产品推荐

宝鸡力邦机电有限公司
电话:0917 - 3246128
传真:0917 - 3218765
手机:13888888888
邮箱:baojilibang@163.com
网址:http://www.baojilibang.com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新建路东段51-2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支持 > 技术支持

开关电器操作名次解释

文章来源: 阅读:次 2014-09-07

 

1  机械开关电器的)操作  operation(of a mechanical switching device)

电器的活动零部件(如动触头)从一个位置转换到另一个位置。

注:1. 例如对断路器,操作可以是闭合操作或断开操作。

    2. 如果有必要区分的话,可分为:电气意义上的操作,例如接通或分断,称作通断操作。机械意义上的操作,例如闭合或断开,称作机械操作。

2  (机械开关电器的)操作循环  operation cycle (of a mechanical switching device)

从一个位置转换到另一个位置再返回到起始位置的连续操作。如有多个位置,则需要通过其它所有位置。

3  (机械开关电器的)操作顺序  operation sequence (of a mechanical switching device)

在规定的时间间隔内完成规定的连续操作。

4  人力控制  manual control

由人力参与操作的控制。

5  自动控制  automatic control

无人参与而按照预定条件操作的控制。

6  就地控制  local control

在被控开关电器上或其近旁操作的控制。

7  远距离控制  remote control

在远离被控开关电器处操作的控制。

8  (机械开关电器的)闭合操作  closing operation (of a mechanical switching device)

使电器由断开位置转换到闭合位置的操作。

9  (机械开关电器的)断开操作  opening operation (of a mechanical a switching device)

使电器由闭合位置转换到断开位置的操作。

10  (机械开关电器的)肯定断开操作  positive opening operation (of a mechanical switching device)

按规定的要求,当操动器位置与开关电器的断开位置相对应时,能保证全部主触头处于断开位置的断开操作。

11  肯定驱动操作  positively driven operation

按规定的要求,用于保证机械开关电器的各辅助触头都分别处于对应于主触头断开或闭合的相对位置的操作。

12  (机械开关电器的)有关人力操作  dependent manual operation(of a mechanical switching device)

完全靠直接施加人力的一种操作,操作速度和力取决于操作者的动作。

13  机械开关电器的)有关动力操作  dependent power operation(of a mechan ical switching device)

用人力以外的其它能量进行的一种操作,操作的完成取决于能源(螺线管、电动机或气动机械等)供给的连续性。

14  (机械开关电器的)储能操作  stored energy operation (of a mechanical switching device)

利用操作前储存于机构本身的并且在预定条件下足以完成操作的能量所进行的操作。

注:储能操作可分为:

1.储能方式(弹簧、重力等);

2.能量的来源(人力、电力等);

3.释能方式(人力、电力等)。

15  (机械开关电器的)无关人力操作  independent manual operation (of amechanical switching device)

能源来源于人力,并在一个连续的操作过程中储能或释能的一种储能操作,操作的力和速度与操作者的动作无关。

16  (机械开关电器的)无关动力操作  indpendent power operation (of a mechanical switching denice)

储存的能量来源于外部的动力源,在一个连续的操作过程中释放储存能量的储能操作,操作的力和速度与操作者的动作无关。

17  操动力(力矩) actuating force (moment)

为完成预定操作而需施加到操动器上的力(力矩)

18  恢复力(力矩) restoring force (moment)

为使操动器或触头元件返回到初始位置所需的力(力矩)。

19  (机械开关电器或其部件的)行  travel (of a mechanical switching device a part thereof)

运动部件上某一点的位移(平移或旋转)

注:预行程和超行程等之间是有区别的。

20  (机械开关电器的)闭合位置  closed position (of a mechanical switching device)

保证电器的主电路中的触头处于预定的通电位置。

21  (机械开关电器的)断开位置  open position (of a mechanical seitching device)

保证电器的主电路断开触头间满足预定的介质耐受电压要求的位置。

注:上述定义与IEV441-16-23规定要满足介电性能要求不同。

22  脱扣(操作) tripping (operation)

由断电器或脱扣器引起的机械开关电器的断开操作。

23  自由脱扣的机械开关电  trip-free mechanical switching device

在闭合操作开始后,即使闭合指令仍保持,只有断开(脱扣)操作开始进行,其动触头就能返回到并保持在断开位置的机械开关电器。

注:1. 为保证将可能已接通的电流正常分断,必须使触头瞬时达到闭合位置;

    2. 由于自由脱扣机械开关电器是自动控制的

24  瞬时继电器或脱扣  instantaneous relay or release

无任何人为延时动作的继电器或脱扣器。

2.4.25       过电流继电器或脱扣器  over-current relay or release

    当继电器或脱扣器的电流超过预定值时,使机械开关电器有延时或无延时地动作的继电器或脱扣器。

注:在某些情况下,预定值取决于电流的上升率。

26  定时限过电流继电器或脱扣器  definite time-delay over-current relay or release

经一定延时后动作的过电流继电器或脱扣器,其延时动作时间可以调整,但不受过电流值的影响。

27反时限过电流继电器或脱扣器  inverse time-delay over-current relay or release

经一定延时后动作的过电流继电器或脱扣器,延时动作时间与通过的过电流成反比。

注:上述继电器或脱扣器应设计成在较高过电流时接近一个确定的最小值。

28  直接过电流继电器或脱扣器  direct over-current relay or release

直接由开关电器主电路电流激励的过电流继电器或脱扣器。

29  间接过电流继电器或脱扣器  indirect over-current relay or release

由机械开关电器的主电路电流通过电流互感器或分流器激励的过电流继电器或脱扣器。

30  过载继电器或脱扣器  over-load relay or release

用作过载保护的过电流继电器或脱扣器。

31  热过载继电器或脱扣器  thermal over-load relay or release

取决于流过继电器或脱扣器电流所产生的热效应而反时限动作(包括延时)的继电器或脱扣器。

3.2  电磁过载继电器或脱扣器  magnetic over-load relay or release

利用流过主电路并激励电磁铁线圈电流所产生的力而动作的过载继电器或脱扣器。

注:上述继电器或脱扣器通常有反时限的时间/电流特性。

33  分励脱扣器  shunt release

由电压源激励的脱扣器。

注:电压源可与主电路电压无关。

34  欠电压继电器或脱扣器  under-voltage relay or release

当继电器或脱扣器的端电压降至预定值时,使机械开关电器有延时或无延时断开或闭合的继电器或脱扣器。

35  逆电流继电器或脱扣器(仅适用直流)  reveres current relay or release

直流电路中当电流的方向改变并超过预定值时,使机械开关电器有延时或无延时断开的继电器或脱扣器。

36  (过电流继电器或脱扣器的)动作电  operating current (of a over-current relay or release)

当电流等于或大于此值时,继电器或脱扣器能动作的电流值。

37  (过电流或过载继电器或脱扣器的)电流整定值  current setting (of a over-current or overload relay or release)

与继电器或脱扣器的动作特性有关且用来确定继电器或脱扣器动作的主电路流值。

注:继电器或脱扣器可有一个以上的电流整定值,整定值可用可调的刻度盘、可更换的加热器等方式确定。

38  (过电流或过载继电器或脱扣器的)电流整定值范围  current setting range (of a over-current relay or release)

可调整的继电器或脱扣器电流整定值的最大值与最小值之间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