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推荐

宝鸡力邦机电有限公司
电话:0917 - 3246128
传真:0917 - 3218765
手机:13888888888
邮箱:baojilibang@163.com
网址:http://www.baojilibang.com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新建路东段51-2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智能化燃气表方便千家万户

文章来源: 阅读:次 2007-06-22

       以前常听到一些人抱怨:煤气用完了,又要换煤气罐了。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多数城镇都安装了燃气管道,这样方便多了,但还是听到有用户说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少燃气,不知道要交多少钱,只能等着工作人员上门抄表查看后才知晓。煤气公司要经常“登门造访”用户,这工作量可不小,可见,管道燃气虽好,但也有诸多麻烦。IC卡技术的推广应用,从根本上解决了上述问题。用户可以随时去煤气公司买气,想充多少就多少,用了多少也清清楚楚。
       德力西制造的燃气表是近年发展起来的,它是由膜式燃气表为基表,加装电子控制器所组成的一种具有预付费功能的燃气计量装置。它具备许多功能,可实现预收费管理,插入 IC卡均可查询表内剩余气量。表内剩余气量少于报警气量时,蜂鸣器会提示用户购气,燃气用尽,燃气阀会自动关闭。
       目前,IC卡表在我国的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各行各业独自发卡。但是,随着国家“金卡工程”的全面开展,IC卡应用领域迅速扩大,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是燃气、水、电“一卡多用”,像计算机一样普及到千家万户,统一协议,资源共享,互通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