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推荐

宝鸡力邦机电有限公司
电话:0917 - 3246128
传真:0917 - 3218765
手机:13888888888
邮箱:baojilibang@163.com
网址:http://www.baojilibang.com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新建路东段51-2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公司新闻

科学预防甲型H1N1流感

文章来源: 阅读:次 2009-05-21

        甲型H1N1流感是由甲型H1N1 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症状与其他流感症状类似,如高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疲劳乏力和厌食等,其中一些患者还出现腹泻和呕吐症状,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甲型H1N1流感传播方式与季节性流感非常相似,主要是通过甲型H1N1流感病人或隐性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传播给他人。人们也可能通过接触流感病毒污染的物体,然后触摸自己的鼻子、嘴或眼睛而感染。感染者有可能在出现症状前感染其他人,感染后一般在一周、或一周多后发病。目前报道感染者以青壮年为主,但老人和儿童仍应注意。
        只要科学理性应对,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治、可控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预防甲型H1N1流感:(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减少压力、足够营养;(2)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尽量不要到已经出现甲型H1N1流感流行的国家和地区,尽量不要与刚从甲型H1N1流感高发区或重灾区回来的人接近;(3)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4)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5)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应立即就医(就医时应戴口罩),并向当地公共卫生机构和检验检疫部门说明。